高中程度的應用學習課程 \
由2010/11學年開始,學生可在中五及中六時修讀應用學習課程作為選修科目。協會的「中小企實用電腦會計」應用學習課程為教育局建議課程之一。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此應用學習課程,從而作出最合適的選科決定,協會樂意為各學校提供課程簡介會及為學生舉辦導引課程。請按此查閱課程小冊子課程簡介會申請表格導引課程資料
 
   
   
認可會計文員(CAC)資格  
「中小企實用電腦會計」課程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歡迎,至今已有五百多位畢業生,而成功修畢此課程的學生可申請HKIAAT 認可會計文員(CAC)資格,更可獲豁免財務會計員考試卷一,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謹此恭賀166位修讀此課程並獲取CAC資格的同學。+
 







「小記者與會計專業人士對話」計劃是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的學習延續篇。小記者們均是比賽的優勝者。計劃目的是讓小記者有機會與專業會計師接觸,進一步加強他們的通識技能及吸取現實生活經歷而擴闊其視野。

今期四位來自九龍文理書院的小記者,訪問了陳黃鍾蔡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鍾傳安先生。請按此細閱他們的採訪文章及是次訪問經驗的分享。

 

非主修會計的畢業生也可透過考取AAT資格,在會計行業開展新一頁。均富會計師事務所的資深會計師羅柏達(Patrick Rozario)與我們分享一名電子商貿畢業生李麗斯 (Liz),在考獲AAT資格後,於會計行業大展所長的成功例子。而Liz本人亦會介紹她在會計師事務所內從事企業風險管理的工作,以及AAT資格如何有助她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挑戰你的會計知識,以及提高你對會計專業的認識,請即登入參加全新有獎問答遊戲「會計巧問50」﹗你將有機會成為勝利者之一,獲得港幣一百元或三百元的現金劵。
The correct usage of conjunctions can bring out the meaning of a sentence and link ideas between sentences. In this issue, Dr. Mable Chan from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teaches us how to use conjunctions correctly and how to avoid common problems with conjunctions.+
HKIAAT網頁設有一個免費招聘服務的平台(Free Employment Placement Service),為僱主、HKIAAT會員及學生提供網上招聘及求職服務,尋找合適的會計人才及工作。按此以瀏覽詳情。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將於2009年12月5日至13日舉行。為響應此盛事,康文署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在轄下的選定場地免費舉辦「東亞活力操」同樂至12月初,誠邀你的參與,透過健身同樂,展示你的活力與期待。

Prospective AAT信箱每期均會為大家解答各種有關投身會計行業、進修及考取AAT資格等疑問,歡迎大家電郵至 sandy.ku@hkiaat.org發問問題,我們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今期提問:
Happy Minnie﹕我今年就讀中七,希望將來從事會計工作,並打算日後考取AAT資格。在我預科畢業後,請問有哪些 貴協會認可的課程可供選擇呢﹖

答案:
現時有超過六十個由各大教育機構所舉辦的會計課程已獲得本協會認可。修畢課程的畢業生可獲豁免最多七張考卷。按此查閱考卷豁免之有關政策及一覽表。

HKIAAT Accredited Programme Providers
HKICPA T/Dialogue
Technical Articles TechWatch
AAT Express  
 

聯絡我們:

若你對Prospective AAT e-Flash 的內容有任何意見,可電郵至:sandy.ku@hkiaat.org 。若你希望定期收到這份通訊,可電郵至:hkiaat@hkiaat.org.

香港財務會計協會有限公司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7樓
電郵:hkiaat@hkiaat.org     網址:www.hkiaat.org     電話:2823-0600     熱線:2823-0660

聲明:

以上內容含有由其他各方提供的資料,香港財務會計協會有限公司已盡力確保以上的資料準確無誤,但本會並不對該等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保證,對於以上內容的任何因由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本會概不負責。任何通過系統傳輸給您的數據信息或消息,均具有保密性並僅提供指定接收人單獨使用。如果你不是指定接收人,您應立刻以傳真(852-2823 0606)、致電(852-2823 0600)或回覆此電郵通知我們。請立刻從您的計算機系統中刪除這些數據信息或消息(和所有副本)。

english